Dancer in the dark

頭像:Rekari
Banner:Asaja

【さよリサ】イエスタデイ(下)

以為鬼滅趴只有上次那篇嗎?

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某段,意外寫了好多的鋪陳呢!

別擔心,還沒完呢...我都耗費心思寫了一個多月了...


前回這裡https://you0417.lofter.com/post/1e242dbd_1c723ca08


*本文為鬼滅PARO

20191227追記:因委託者要求,最後一章不會在網路發布。

———————


之前就說過了,今井さん是個溫柔過頭的人。


在斬殺日菜那場戰鬥後醒來的日子,我每晚幾乎都無法入眠,兒時的記憶連同斬殺妹妹的罪惡感,侵蝕著人的脆弱心靈。


這天晚上,我吞下幾乎是沒什麼幫助的安眠藥時有人敲了門。


「紗夜,如果能幫上忙的話,讓我陪你吧?」


上次因為做夢,哭喊的聲音把隔壁的今井さん嚇醒了,隔天醒來時我還以為自己又夢了一回在診療間醒來的事。

擅自進到房間的今井さん跟我道了歉,但現實中仍交握的手,大概就是後來讓我足以安眠到天亮的原因,我向今井さん道謝,而他難得的別開視線說。


──雖然這樣說很狡猾,但說不定我是期待被紗夜需要的呢......

今井さん露出苦笑,以當時的我只是單方面的在接受今井さん的好意,完全沒有在考慮對方的心思。

所以在今井さん紅著臉對我說喜歡之前,其實我都沒意識到這個人那麼做的意義。


不算寬敞的床鋪,以我們的身材勉強可以兩人並躺在上面,是一翻身就會壓到對方的距離。


「紗夜,可以抱著嗎?」


喜歡,應該是什麼樣的情緒?

相戀的人會想什麼、該做些什麼?

或許也只是因為今井さん對我說了那些話,所以才開始在意了。


我點了頭,側過身好讓兩人變成面對面的方式,今井さん的手穿過腰側在背後環抱住我。


對我來說關注著對方的時間變長了、相處的時間變多、晚上會睡在一起,看著今井さん的臉就能感到平靜——可這樣就是戀愛嗎?


在這之後的睡前,今井さん都會在我眉間親一下,臉頰變得紅通通的他非常可愛,少了平常的一點豔麗感,貼近的身體飄著淡淡的花香味,是能讓人放鬆下來的味道。

用手摸摸我的臉頰跟說了聲晚安,在我閉上眼之後輕聲唸著「希望紗夜今天也能睡個好覺」。

因為有今井さん陪在身邊總能好好睡上一覺,我也視作理所當然的接受任何他的要求,不論是擁抱或牽手,但每當我聽到他的請求就立即做出的反應,好像只讓他露出難過的表情就讓我更加困惑。


累積在心裡的疑惑越來越多,這天閉上眼之後我並沒能如願進入夢鄉,不過比起睡不著,我更沒辦法忍受惡夢的侵襲。

最後我睜開了眼睛,小心的以不會壓到對方的角度翻著身,直視著眼前呼吸均勻的人——長長的睫毛、透著健康的膚色、笑起來的時候會揚起弧度的嘴唇。


雖然不懂戀愛的感覺,但戀人會做的事我還是知道的。之所以會答應今井さん的那些要求也有一部分是認為,這樣的接觸是不是就能更理解所謂的喜歡是什麼。


從未接吻過的我們,那雙脣吻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那麼想的我才注意到,自己空下的左手不知道什麼時候撫上對方的臉頰,拇指只差幾公分就要摸到......


「......唔嗯?紗夜?」


手臂避免敲到我向下伸展的四肢,我收回了左手假裝原先是放在棉被外的,灰綠色的雙眼有些茫然的看著我,接著......不知道是不是睡迷糊的人靠了上來。

被放大的面容讓我瞪大了雙眼,感覺到呼吸停在嘴唇的地方,今井さん的嘴唇並沒有落在我的唇上。


不知道為什麼心中的迷惑之外又多了些許失落感。


*


失去了家人,親手斬殺自己的妹妹,那跟我一樣孤獨的人一直都是那樣獨自的走著。


我不知道對紗夜來說「喜歡」具有什麼樣的意義,但對我來說,想看著她、想接近她、想成為能站在她身邊的人,所以我鼓起勇氣傳達了內心的話。


萊姆綠的雙眼眨了眨,臉上的表情從原本平常的平淡變得有些愕然,我想大概是沒想到我突然說出喜歡她之類的話,所以無法理解吧。


「今井さん當然有能力站在我身邊,那個......」


就算還不了解也沒有關係,只要能待在身邊就一定有辦法讓紗夜慢慢理解我的想法,所以我也不急著要紗夜有什麼答案。


原本一步的距離縮短為零,拉著紗夜的衣襬將額頭靠在紗夜的肩膀上。


『現在這樣就夠了。』


「謝謝你,紗夜。」

——謝謝你不是直接把我推開。


*


有人說,在最危急的時刻,就是最能展現情感的時候。


與鬼作戰雖然是任何一刻都不得鬆懈的,但在這之外呢?


明明從台階上摔下來不過就是摔傷,大不了扭傷需要休養幾天,比起跟鬼戰鬥所需要的復原時間可說是不能比較的。

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舉動,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懂,身體在經過思考前便率先動了起來。


「今井さん,就算在藤屋也請別太過鬆懈了。」唯一還不坦率的就是嘴裡吐出的話吧。


知道自己的視線追著誰的身影,待在方圓也就那麼大的地方,能見到面時心臟總會躁動起來。


「啊哈哈,抱歉抱歉!好在有紗夜,不然肯定會被念怎麼把制服弄的那麼髒。」


明明先撩動別人的人,到底怎麼擺出平常微笑的表情?


今井さん就這樣倒在我懷裡,傻傻的笑著自己一時的不小心,輕輕搭在手上的手掌溫暖又細膩的觸感,讓我不禁收緊了抱著她肩膀的手。


「紗夜?」


這個人,過去向我傾訴了自己的心情,卻沒有注意到我的改變。

是誰讓我因為那句話而開始在意,變得不像自己之後又裝作沒事的出現在我眼前。


想到這裡,內心就又出現那種不明的膨脹感,一把抓住今井さん的手,強迫對方跟著我的腳步離開庭院。


——這就是戀愛吧?


讓人在意又讓人感到焦慮的心情,當初對我說喜歡的今井さん也是這樣的心情嗎?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berty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