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r in the dark

頭像:Rekari
Banner:Asaja

【曜梨】花店梨子&大學生曜-紫羅蘭

之前單篇花店梨子&大學生曜的番外,可能是part1(笑哭

一開始先寫了一些腦洞,寫到中間加了個泡茶part結果原本的腦洞就用不上了

(這意味什麼嗎?((沒有!什麼都沒有!!!

其實我就是那個不太愛喝花茶的人...

聽說我的點文們去過年了一時半宿不會回來(x


----------------------------


寒假期間,雖然曜依舊有著固定的訓練,但少了佔去大部分時間的實務課程仍是空下不少時間,趁著這樣難得的空閒曜向梨子提出了請求。

 

──作為跟梨子ちゃん學習的交換,請讓我在店內幫忙吧!

 

一開始推託著「平時也沒什麼要忙的,一個人已經很足夠了。」──最後在曜期待的雙眼下終究敗陣了下來。

 

「太好了!」看著在店內靈活轉著圈的人,花店老闆的嘴角也悄悄勾了起來。

 

 

 

圍上工作用的圍裙,配上難得穿著襯衫的人意外的合適,而曜的能力也很快讓梨子發覺多一人的好處。

 

 

「這裡嗎?」

「嗯,稍微再左邊一點,OK!」

過去自己一人難以搬動的物品,到了曜手裡或兩人協力逐一的完成,看著那身因為搬動花架、紙箱染濕的襯衫,梨子遞過毛巾跟乾淨的T恤。

 

「休息一下,把襯衫換掉吧。」

「诶?這不是……」

「好了,不然感冒會影響到曜平常的練習!」

低頭把人推進休息間關上門,梨子轉身靠在門板上拍著發燙的臉頰。

 

『只是怕對方感冒而已的,櫻內梨子!這沒有什麼好害羞的,何況照顧比自己年紀小的人也沒有錯!』

為什麼會害羞呢?自己也沒個答案,只是在腦袋裡對話著,隔間可以聽到衣物摩擦的聲音,梨子的腦袋又竄進曜解開鈕扣……

 

 

『啊──!喝茶吧!喝茶可以冷靜一點!』

 

快步走向茶櫃拿出珍藏的茶具及所需的材料放在店內唯一的小桌──也是平常跟曜翻閱花草書籍的地方。

將橘皮切絲,把花瓣放進茶壺沖泡靜置前放在匙上聞了一下,淡淡的香氣讓人很快就放鬆了心情,在等待時,在休息室更衣的人走了出來。

 

「梨子ちゃん謝謝,之後會洗過再還……在泡茶嗎?」

「嗯,曜知道是什麼嗎?」

 

看著腕上的錶,把沖泡好的茶倒入小鍋,原先流出的液體從水藍漸漸轉成淺褐,加入些許檸檬汁後又變為桃色,一旁的水藍看得睜大了眼直喊著──好神奇!

 

「喝喝看吧。」

謹慎的勾住杯耳端著底部,杯緣靠上下唇吹了吹才小心的飲用著,然而幾秒後卻皺起了眉頭。

 

「是……不喜歡嗎?」雖然花茶有著各種功效,但也有部分的人是不喜歡飲用花茶的,這時才想到這點的梨子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強迫對方喝了不喜歡的東西。

 

曜閉上眼睛又再喝了一口才說──很香,而且顏色十分漂亮,但自己貧乏的知識實在不知道是哪種花茶。

 

『原來是很認真的再想自己給的問題。』梨子聞言笑了出來,揉著對方的灰髮公布了答案。

 

 

──紫羅蘭。花語是永恆的美麗、相信。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berty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