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r in the dark

頭像:Rekari
Banner:Asaja

【曜梨】花店梨子&大學生曜

來自噗友一陣子前的點子,讓我查了很多花語跟花相關的資料(笑

非常感謝,雖然文筆沒辦法達到那樣的水準但是希望至少看得開心(土下座

再來就是,不好意思我強制讓它單篇結束了,雖然我覺得這好像可以繼續寫,花語的部分感覺可以研究好多啊,像植物圖鑑那種感覺?


--------------------------


那是剛升上大學的時候──

 

為了夢想離家念了體育系的學校,運氣很好租到了在學校附近的小套房,往學校的路上有一間花店,幾次經過總是大門深鎖的樣子,外牆也沒有寫明的營業時間,稍微讓人有些在意。

 

 

今天的比賽比預期早的結束,提早離開了學校意外發現花店亮起了燈,經過門口偷偷左右張望了一下正巧遇上打開店門的人。

 

突然對上那雙如逢萍草色的眸而愣住,撲面而來的香氣不知道是眼前高自己半顆頭扎著單馬尾長髮佳人的芳香,還是花店內濃郁的花香。

 

「請問……需要幫忙嗎?」

渡邊曜呆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對方是問自己手上的花束──由於參加比賽的關係,入學之後好像就有了不少關注自己的粉絲,時不時會收到花束或禮物。今天也不意外的收到不少花束──不可能把別人送的花就這樣轉交給花店。

 

腦袋一轉──

 

「可以告訴我這些花的意思嗎?比賽經常收到花束但總是不懂那些含意,總覺得有點對不起那些送花的人。」語畢付上那一貫的笑容。

 

「诶?花語嗎?真是稀奇呢。」

貼心的接過曜手上一部份的花──「但是那麼多花束還是進來慢慢說吧。」

 

 

 

 

要說自己開了花店的原因──除了自己過去的所學,可能也跟自己的名字有個櫻字有關係,梨子對花多了一份感情,慢慢的研究起花語及花類的相關知識,進而現在自己開起花店。

 

 

 

望著對方像發現新大陸般閃爍的眼神梨子很是開心──有多久沒有這樣跟人暢談自己的興趣了呢?

 

 

「唔哇!已經那麼晚了啊?打擾到櫻內さん……」

曜背上肩包重新抱起今天所得的花束走到門邊又停了下來。

 

──「今後,有關花的問題還能再請櫻內さん幫忙嗎?」

 

「可以呦,能幫上曜ちゃん的忙很開心。還有……」

梨子頓了一下才小聲的接了下句。

 

──「叫我梨子就可以了。」

 

 

 

*****************************

 

「曜,恭喜畢業。」

「謝謝……」

接過對方遞過的美麗花束──常見的太陽花,象徵燦爛光輝。

 

 

「那……曜有把那朵粉色玫瑰送到那個人手上嗎?」

琥珀膽怯的移開視線,深怕對方看見自己眼中的不安。

 

曜搖了搖頭,一直背在身後的右手這才伸了出來。

「粉玫瑰花語:初戀、求愛、愛心,特別的關懷,喜歡你那燦爛的笑容。」

 

「一朵玫瑰代表你是我的唯一、一見鍾情。梨子ちゃん……」

 

 

 

──可以當我女朋友嗎?


评论(9)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berty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