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r in the dark

頭像:Rekari
Banner:Asaja

【さよりん】リンク

joplin在編輯上常常出現游標顯示的並不在我預想打字的位子,如果有錯位少字了請跟我說一聲...先在此致歉

習慣鍵盤演奏的人覺得滑鼠點音有夠麻煩(是你懶


-------------------

    作為樂團中支撐中間聲部的鍵盤手,不用站在舞台最前方,可以從背後,跟鼓手一起並肩看著前面的團員們,白金燐子喜歡上了這樣的視野。

    

    試著勇敢踏出改變的那一步,他沒有想過拉著他的手前進的人會是氷川紗夜,說沒想過可能太過頭了,但來自紗夜的邀請、幾乎要帶他走遍花咲川的背影,燐子知道那是屬於氷川紗夜的溫柔。

    

    「只要是白金さん的決定,我都會支持你的。」

    在學生會室裡,燐子敲著鍵盤的手停了下來,他看向紗夜,發現對方是看著自己說出這句話的。

    不明白那句話的份量,因為對方不是只有對自己溫柔,這樣的念頭率先浮現在腦海中。

    

    「白金さん?」

    「啊、是!非常⋯⋯謝謝你⋯⋯」但是現在也沒有勇氣問出口,只能下意識的回覆。

    「不用客氣。」

    

    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紗夜把手上的紙張整理整齊,起身離開了長桌走到書櫃邊,黃綠仔細的尋著標籤,把文件收回學生會的資料櫃。

    那視線一離開,燐子才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在擔心什麼、在害怕著什麼?

    

    自己並非不會幻想、沒有慾望的人,在音樂的世界裡,想像力是十分重要的。彈奏的樂曲,那些作曲家的經歷、樂曲所賦予的故事,了解的越多、音樂的表現就也更加豐富──自我蘊含的「感情」是更能強化音樂獨特的關鍵之一。

    但這並不是鋼琴、不是音樂。演奏是為了自己,這個答案燐子在經過鋼琴比賽已充分了解這點。

    一步步學習克服、學著突破自我,但面對他人的感情又是另一種挑戰。

    

    如果當時沒有紗夜拉自己一把,是不是就不會有想再次參加鋼琴比賽的決心。

    一點一點聯繫起來的關係、逐漸變得深厚的情感會孕育出更豐富的音樂色彩。

    踏出那一步之後會得到什麼、會失去什麼,在傾訴前都是未知數。

    

    「氷川さん、有時間的話……能聽聽我的演奏嗎?」擺放在腿上的雙手還是忍不住抓皺了制服裙子的布料。

    「嗯?沒問題,關於新曲嗎?」

    「⋯⋯不是⋯⋯但是想讓氷川さん聽⋯⋯」

    

    雖然沒有被紗夜拒絕過,但心裡就是莫名的害怕被拒絕,尤其意識到自己所抱持的並不是那麼單純的心思,彷彿還沒試著努力眼前的大門就被關上。

    就在差點脫口說出「對不起」的時候對方回覆了,燐子有些呆愣地抬起頭,看著紗夜坐回工作的位置,查覺到視線又回過頭報以淡淡的笑容。

    

    ──我會期待的,白金さん的琴音。

    

    還沒有勇氣的話,就用音樂表達吧,用琴音描繪出最真實的感情,把最真摯的心情傳遞出去。


评论(7)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berty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