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r in the dark

頭像:Rekari
Banner:Asaja

【繪姬曜梨】咖啡館三十(4)

雙CP注意。

以下copy paste的防雷
這是一個雙CP的概念,也是一個我很有可能半途而廢的坑。

非常想寫,又覺得十分難寫的題目,如果能夠喜歡、那就太好了。

-------------------
4. 手握著手教手沖咖啡


今天真姬不在,繪里準備好了器具,讓梨子挑選了自己喜歡的咖啡豆。

根據不同沖泡方式給予不同的研磨度、水粉比例、最後是基本的沖泡概念。

梨子認真的記下繪里說的,將日漸加厚、有了痕跡的小冊收進圍裙的口袋,清洗雙手、站到吧台前。


「手沖,是重現咖啡豆原味的沖泡方式,但它困難的是怎麼維持所有不安定要素,讓咖啡豆以它原始的風貌呈現。」


就像梨子第一次接觸義式咖啡機時一樣,過於緊張的手當時不敢直接拉下蒸奶拉桿,現在手裡細口壺的水量也因為顫抖而忽大忽小,濾紙上的咖啡粉開始顯現崎嶇的面。

正當琥珀焦慮著該怎麼辦的時候,稍大一些的手握住自己,可以感覺到那雙經過多年訓練磨出的薄繭,引導著原本振盪的手順利的畫出圓、完成注水。


在等待咖啡完成滴濾的時候,繪里端了裝著小塊鬆餅的碟子跟空杯給梨子。


「找幾位客人介紹,分享一下如何?」

「誒?」

「自己選出來,最喜歡的味道、經由自己雙手沖泡的咖啡不想讓更多人知道嗎?」

 

「好好──再猶豫,幸福就要跟咖啡美味的香氣一起消失囉!」


被推出去的人環視著店內,希望能找到讓自己安心一點的面貌,這才發現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就坐在店內的銀灰。

深吸一口氣、抿了抿因為緊張而乾燥的唇。



「抱歉、可以.....打擾一下嗎?」

埋首書堆的人抬頭發現是認識的人立刻展開了笑顏。


「那個......」

「櫻內同學自己泡的?──想喝!」


被書本占去的桌面一下就清出空間、好讓梨子放下手中的托盤。

在梨子的介紹下,曜跟著梨子的步驟一同享用著溫度適中的飲品,水色的雙眼彷彿看到新大陸,平常不怎麼喜歡筆記的人抽出夾在一旁的紙筆。


「渡邊さん不用那麼認真的,如果忘記或是想知道什麼的話、再問我就可以了。」

「诶?可以嗎!」

「啊......如、如果我可以解答......的話......」


發覺自己無心中好像說了什麼,原本因為咖啡而侃侃而談的人又害羞了起來。


「——渡邊さん不介意的話,我可以跟您簡單說明咖啡歷史開始,然後一步一步......」

「──絢瀨さん謝謝您的好意了、真的!」

「手把手教手沖也可以喔──!」

「不、真的很謝謝您......」


神出鬼沒般的店長突然湊到兩人的桌邊,臉上雖然堆滿了笑容,卻讓灰髮人只露出尬尷的笑容。


深知繪里那麼做是要讓自己回到工作崗位,梨子偷偷在自家店長腦袋後探出了頭,苦笑著對渡邊曜打著「對不起。」的嘴型。



「如何,我們家的梨子。」

「什、那什麼要介紹自己家女兒的語氣!」

「當然是問手藝囉——!這位客人在想什麼呢?」


年長的店長壞笑著,被弄的滿臉通紅的人只能抓起剛才放在一旁的書掩著臉,一臉哀怨的瞪著對方走遠。

评论(2)
热度(36)

© Liberty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