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r in the dark

頭像:Rekari
Banner:Asaja

【曜梨】貓日記

腦洞來自繪師朋友慢跑時提供

嗯......關於設定什麼的就先不提,我的文也幾乎很少需要特別寫設定(笑哭

雖然叫了貓日記但是這是個單篇

防雷字數夠了嗎?(欸

---------------------


整了整身上的毛,祖母綠的眼透過被抱在懷裡的高度四處探索著。


『今天是跟主人固定出來散步的日子,我很喜歡這天,雖然心裡開始會期待著,但區區這種想出去跑跳的心情、才不想隨意被人類知道呢。』


傍晚的河堤邊少了遊客,少了下班的人潮。

夏日河畔的微風、將白天黏膩的感覺減緩不少。




『雖然......』


黑貓深深打了個哈欠,趴坐在主人的大腿上。


『──有時候不太懂人類都在想些什麼。』


在靠近河岸下一階的平坦草地處,這個時間點總是有個亞麻灰髮的人,帶著一隻黃金獵犬在這裡嬉戲。


『嘛、雖然看在我眼裡就是一隻笨狗被球耍來耍去的。與其追逐著那些,毛絨的東西不是更有趣嗎?』



今天也不例外的,梨子找了個距離那一人一犬有點距離的草地坐了下來。


『明明會害怕,為什麼依舊要選在這個地方坐下休息呢?』




「喔喔!很棒喔夏君、唔哇──!」


黃金獵犬因為接住了球被稱讚而飛撲上灰髮,兩個像是體力用不盡的倒在草地上打起滾來,銀灰趁著空隙再把球拋出去,讓相較下龐大的犬類奔向小圓球,自己拍了拍上衣坐了起來。



『唔喔,這個水藍色還蠻漂亮的嘛,雖然還是比不上我漂亮的瞳色......等等!』


黑貓一直都沒注意過這些細節,但自己能注意上這些也就意味著──視線,對上了。

跟那隻總是鬧鬧汪汪的黃金獵犬似的,亞麻灰朝著自己的方向露出大大的笑容。


感覺身上的毛有些汗水般的黏膩感及超出撫摸的指尖力道,黑貓不悅的抬頭望了下自家主人。

純淨的琥珀愣愣的,注視的方向似是方才自己移開視線的地方。

更不妙的是被風吹起的酒紅下,耳邊清楚可見的紅。


『──喂、人類,妳居然背叛我?』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berty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