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r in the dark

頭像:Rekari
Banner:Asaja

【繪姬曜梨】咖啡館三十(12、13、14、19)下篇

雙CP注意。

由於劇情上的一些發展所以我在題數跟題目上做了些變動,最後會是25題結束這個30題。
或許之後可能以外傳的方式呈現,目前還未有構思。


---------------

12. 餅乾烤糊了+13. 惡作劇的芥末蛋糕+14. 完美的檸檬起司蛋糕+19. 包場的party


隨著步伐越接近兩人相約的地點,曜雀躍的情緒又再高漲了一些。發現公園出入口的身影,兩步併做一步的快步過去。

秋末傍晚的天空已經接近全黑,兩人一路上聊著最近系上的趣事,在曜忙著比賽的時候咖啡店內又發生了什麼事情。接近咖啡廳的巷子,可以看見窗戶透出的溫暖黃光,門上掛著閉店的牌子顯示出今天晚上沒有開放營業。像是暗號般的,梨子在木門上敲著有節奏聲音,沒過多久熟悉的燦金便來應門了。


「歡迎光臨,請問兩位今天是有收到邀請,慶祝櫻內與渡邊交往紀念的嘉賓嗎?」

「店長!」

「今天可是繪里不是店長喔!」

「繪──里──!」


拖長的語調,解救了陷入尷尬的兩人,梨子跟曜互看了一眼不用猜也知道叫住繪里的是誰。


被叫去幫忙從冰箱拿出四吋大小的蛋糕,乳白色的蛋糕體、表層撒上了檸檬皮、底層是重新壓碎威化餅製成的餅乾底。已經分切成一人一塊的大小,繪里一聽是真姬特別準備給梨子的,完全不顧形象的說自己要搶當第一個品嚐者,而負責分蛋糕的人嘴上雖然念著繪里都幾歲了,還是將其中一片先遞給繪里。

一心迫不及待的人用叉子切下了一角塞往嘴裡,過不到兩秒就衝往廁所的方向邊大喊著──好辣!


「這樣算是幫梨子報仇囉!」

「诶?」

「之前好幾次被調侃了不是嗎?」

「啊......那個、謝謝......變成這樣突然有點為繪里感到抱歉了。」

「诶?那曜......」

「不用擔心,只有繪里那塊是特製的芥末口味,其他人是實實在在的檸檬起司蛋糕。」


回想起之前,在真姬詢問下梨子表示被繪里鬧的跟曜呈現微妙的關係,當時真姬一臉「交給我!」的表情,梨子更是為繪里感到不好意思──雖說一部分是繪里自作自受。

看著金髮落荒的樣子,曜看著自己面前色澤相差不遠的蛋糕遲遲不敢動叉,直到真姬一面解釋一邊吃著面前的蛋糕才放下心。


「「好吃!」」

「謝謝。」


雖然只有那塊芥末蛋糕是完全出自真姬之手,那塊完美的檸檬起司蛋糕則是請和木小姐幫忙的就無需多說了。


被嗆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人終於回到桌上,一邊喝著水,說明今天的蛋糕是要恭喜前陣子參加畫展得名的梨子。

除了繪里之外,其餘的三人都吃得十分滿足,最後在金髮打算跟真姬胡鬧的時候兩位後輩先告別了咖啡廳。



自上次特調了咖啡雞尾酒,梨子就沒有機會詢問曜的意思,今天藉著派對本來準備了小點心,實在是沒什麼料理經驗還把餅乾給烤糊就沒敢拿上檯面。

但是先前在學校看到曜受歡迎的程度又讓梨子覺得自己不能退縮,挑選了幾個覺得還看的過去的餅乾,用透明包裝袋裝了起來。

在兩人又回到公園附近的時候梨子停下了腳步。


「曜ちゃん,可以的話這包餅乾......能收下嗎?」

「诶、梨子ちゃん做的嗎!現在打開可以嗎?」

「很、很不好意思的說,第一次烤餅乾、還烤糊了......」

「是梨子ちゃん努力的成果不是嗎?」


如同過去,只要聽聞是梨子製作的東西,曜都會很迫不及待的樣子。掏出一塊變成深褐色的餅乾咬了一口──咳、下次肯定能做好的!

明明是已經帶著焦味的餅乾,曜還是大口的把餅乾吃了下去。


「曜ち──」

「──曜很喜歡喔!」


面對曜突然像是告白又讓梨子不太確定的發言,琥珀望著面前靦腆笑著的人小心的問道──喜歡......什麼?


「诶、呃......梨子ちゃん努力的樣子、在工作時認真的樣子......」

「噗呼、原來不是在說餅乾啊。」

「餅、餅乾當然也喜歡!」


原本還有點害羞的,結果曜努力想著不著邊的話、支支吾吾起來反倒讓梨子起了玩心。


「那......我呢?」

「诶?」


停頓住的樣子、眼神左右飄動著、手指捏緊裝著餅乾透明塑膠袋,深吸口氣再抬頭對上的視線,曜的種種反應給了梨子明確的暗示。


「我喜歡唔!」


──我也是喔。


近距離望進水藍,秋末的夜晚明明帶著微涼的風,兩人交握的手完全不感到寒冷。


评论
热度(41)

© Liberty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