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r in the dark

頭像:Rekari
Banner:Asaja

【曜黛】兒童十五題(1)

回饋噗浪的點文,沒意外應該是照題數來

今天是01. 鼓出來的臉頰 @concon 的曜黛

----------------

渡邊曜眼中的黑澤黛雅是一個有禮貌、十分守矩的孩子──所以當曜發現眼前吃的圓鼓的臉頰還先懷疑了自己是不是忘了戴眼鏡。


「黛雅ちゃん,不用吃的那麼急啊。」奶油都沾上了幾根垂在臉頰邊的黑髮。

原本蹲在兒童用餐桌前的灰髮站起身,走到餐椅後將黑髮束成一束扎成馬尾,拿了沾濕的毛巾輕輕撥下女孩吃到嘴邊的蛋糕碎屑。

雙手才離開好像可以整個被包覆住的臉頰,兒童座椅上的女孩又迫不及待的叉了一口蛋糕就要往嘴裡送。


「等、黛雅──吃慢一點,平常不是都細嚼慢嚥的嗎?」

「嗯──唔──!」

使勁咬住叉子的人讓曜想哭又想笑的,到底是有多喜歡吃蛋糕呢?

一方面減少拉著叉子的力道,一面看著對面自己完好的整塊蛋糕思索了下。


「那黛雅ちゃん小口小口慢慢吃,曜的這塊也給妳。」

「──鋪、布丁!」


視線隨著短短的手指找去,吸引著那雙翠綠的似乎是夾在海綿蛋糕間的奶黃色──曜想了想走去了廚房。


「摪!小口小口吃的話等下這盒布丁就給黛雅ちゃん,做為好好吃東西的獎勵!」

「真的嗎?」


祖母綠的雙眼都亮了起來,變得有點紅通通的臉頰望著自己,像是徵詢自己的同意。


「當然囉!但是下次曜做了漢堡也要吃掉喔!」

「唔......」

「啊啊、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一聽到不喜歡的食物馬上揪起來的臉頰讓曜馬上解釋著,心想著這孩子對於挑食還真是成熟,最後總算沒讓淚汪汪的眼睛滴下淚水。


『這孩子,以後肯定會是個成熟、如大和撫子般的少女吧?』


评论(5)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berty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