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r in the dark

頭像:Rekari
Banner:Asaja

【繪姬曜梨】咖啡館三十(9)

雙CP注意。

以下copy paste的防雷
這是一個雙CP的概念,我會努力寫完這坑的!

關於咖啡的知識不少都是查來的,若有錯誤的部分請一定拜託要告訴我(合掌。

閱讀愉快!

---------------------------------------------

9. 上錯食物

今天負責製作飲料的人看了下單據,邊準備著所需的物料,看到熟悉的桌號又停下了手。


「店長,今天渡邊さん喝瑪奇朵?」

「嗯?」

「以往記得都是喝熱牛奶或是果汁的,少數幾次是冰拿鐵......」

「看來梨子很清楚人家的口味嘛──!」

「店長!」

「叫繪里就好了──。」


嘆口氣專注在眼前的動作,拉下蒸奶把手,蒸奶棒浸入純白中在奶缸裡呈漩渦滾動著、發出穩定的滋滋聲,推回蒸奶桿、停止加熱及充氣,搖晃了下手中的奶缸避免奶泡分離的太快。


「梨子知道吧?瑪奇朵原文的含意?」

「是,義大利文,印記的意思。」

「那、不在上面做點不一樣的嗎?」

「咦?」

「瑪奇朵一般雖然是畫格子的方式呈現,但並沒有硬性的規定,何不......落上自己的印記呢?」


讓牛奶跟底層的糖漿混和、在杯緣下舖上奶泡,從中心倒入濃縮咖啡,只差最上層的焦糖淋醬──有著誘人分層的焦糖瑪奇朵完成了。

因為繪里的一番話,梨子在拿起焦糖醬時停頓了下才開始動作。


看著自己衝動下畫上的圖樣,抓著自己胸前襯衫皎潔的琥珀突然回問了自家店長一句。


「──所以店、繪里當初......」

「梨子、學的很快是好事,但是不用知道那麼多喔──!」


一副「我在忙,別問那麼多的表情。」,面對明明只是在擦杯子的人,梨子微微一笑走出了吧台。



「打擾了,您的焦糖瑪奇朵。」

「咦?今天也是點一樣的說。」

「诶?」


蜜糖色楞了一下,回頭卻沒望見始作俑者,心想著下次絕對要反擊的人被碰上指尖的溫度拉回視線。


「今天的飲料是櫻內同學做的對吧?可以的話讓曜喝喝看吧,而且上面的拉花跟平常看到的很不一樣呢。」

「啊......诶?那個......最近學的,唔......謝、謝謝!」


眼前笑得燦爛的人讓梨子下意識抱緊空下的托盤,完全沒有注意到對方的眼神直低著頭道謝、紅著臉小跑回吧台內。


抱著肚子笑到蹲在糕點櫃旁的人還沒注意到朝自己靠近的腳步,梨子彎下腰靠近了對方耳邊輕聲地說──


「下次,會跟真姬姊好好報告的。」


评论(2)
热度(42)

© Liberty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