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r in the dark

頭像:Rekari
Banner:Asaja

【繪姬曜梨】咖啡館三十(8)

雙CP注意。

以下copy paste的防雷
這是一個雙CP的概念,我會努力寫完這坑的!

關於咖啡的知識不少都是查來的,對於相關知識其實有點一知半解的,若有錯誤的部分請一定拜託要告訴我(合掌。

閱讀愉快!

-------------------

8. 酸掉的肯尼亞


將磨好的咖啡粉倒入用熱水溫壺過的濾壓壺內,用溫度計確認著要沖泡的水溫,待溫度降到適當時沖入壺中使的咖啡粉及水充分混合,蓋上壺蓋、好奇的蜜糖色觀察著在水中慢慢沉澱的咖啡粉沫。


『糟糕!看著就忘了計時!』


已經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梨子才想起被放置在一旁的計時器,自己不太確定的加減著秒數,在預設的時間響起前緩緩壓下金屬濾網。


「好了?」原本在櫃台接待,讓自己可以練習濾壓壺沖泡的人大概是忙完了,不然就是聞到咖啡香走了過來。

梨子一直對於繪里有著過人嗅覺的鼻子感到羨慕,明明已經是在滿溢咖啡香氣的店內仍能輕易分辨各種氣味──「當妳聞到不想聞的味道的時候就不會那麼想了。」自家店長曾苦笑著跟自己那麼說。


為了避免咖啡粉在傾倒時流入杯中,梨子放慢了傾斜角度,替自己跟繪里各倒了一小杯。


「唔呃......有淡淡的果香味、尾韻會回甘,但是那樣的酸味我不是很喜歡。 」喝著自己用濾壓壺沖泡的咖啡皺成了八字眉。

站在身邊的燦金端起杯身,先靠在鼻子聞了下、嘴唇貼上杯緣啜飲著發出囌囌的聲音,閉上眼品嘗著含在口中的深褐。


「濾壓萃取的時間似乎是長了一些,這樣再試試看吧。」

好像不意外梨子的評語,繪里拿過剛才在梨子沖泡咖啡時準備的熱牛奶,適量加入剛才的杯中讓對方再喝了一口。


「──好喝!強烈的酸味因為牛奶柔合了不少。」

「肯尼亞是咖啡市場中的佼佼者,在各種烘焙程度都有它吸引人的地方。本身就富有較重的果香,加上今天選的是淺焙......」

「──酸度變得更明顯。」

「正確!」

梨子難得主動的回答,作為指導者兼夥伴的繪里讚賞般的拍了拍對方的肩。


「那、這個先拿去跟曜交流一下吧,剩下的我拿去做冰咖啡,晚點再喝看看。」

「為?」

「人家可是很期待跟可愛的梨子有更多的交流喔!......從梨子在準備的時候就一直在看著呢。」


臉上堆滿笑意的店長遞過了托盤,在梨子走出櫃檯前不忘低聲交代了一下自己觀察到的,惹的酒紅回頭瞪了自己一眼。


「到底都在注意些什麼了......」無奈的對自家店長的惡趣味嘆了口氣,端著咖啡的人在下一秒因為看見低頭認真的臉龐勾起了微笑。


『這會是曜喜歡的味道嗎?』──名為期待的心情催促著自己向前,或許連梨子自己都沒發現,當自己想起曜時臉上不自覺地笑容。


评论
热度(35)

© Liberty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