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r in the dark

頭像:Rekari
Banner:Asaja

【繪姬曜梨】咖啡館三十(6)

雙CP注意。

以下copy paste的防雷
這是一個雙CP的概念,我會努力寫完這坑的!

關於咖啡的知識不少都是查來的,若有錯誤的部分請一定拜託要告訴我(合掌。

閱讀愉快!

-------------------


「手穩住,不是甩!記得、是手指晃動!然後──奶缸放低......喔喔!感覺不錯!」


小心翼翼的先放下右手的奶缸,似是連換一口氣都怕會影響到手上的動作,直至將手中的咖啡杯放在桌面上、梨子這才鬆了口氣。

隨著梨子開始在這裡工作的日子漸長,在店內客人較少時,繪里會讓梨子來練習製作飲料或是拉花。

雖然平時不在工作時間就沒有機會觸碰咖啡機,梨子在家也是做了各種練習拉花練習,加上曾經學習樂器的經驗、天生細心謹慎的個性,這樣細微的技術很快的就掌握到幾分,欠缺的就只剩實際操作的經驗。


身為前輩的繪里深知這樣的技術是需要時間培養的,只說了聲「那我送咖啡去了──!」就留著讓梨子自己在清洗奶缸時邊用清水做搖晃奶缸的練習。

當梨子回頭想收拾掉自己剛才練習那杯拿鐵時才發現放在咖啡機前的杯子早已不見蹤影,繪里也沒有來水槽清洗東西,那麼自己練習的那杯拿鐵到底去了哪裡?


「剛才練習的......」

「喔,因為有人點了所以就送出去囉──!」

彷彿講著無關事情的樣子讓梨子緊張了起來──那樣還不成熟的蒸奶跟拉花怎麼能送去給客人!

「!」

「秘──密──!」

還沒開口前反到先被自家店長眨眼噤聲的動作先封住了嘴,深知繪里個性的人也只好默默祈禱著別被客人給抱怨咖啡品質。



接近了閉店的時間,負責外場的酒紅逐一到仍在店內的桌邊提醒著時間。

發現坐在老位子的銀灰對著書本點著頭,梨子先回到工作區倒了杯冷水才走了過去。


「今天也待到很晚呢,讀書辛苦了,回家路上小心喔!」

「那個......櫻內同學願意的的話、曜送妳回去吧!」

「嗯?」

「當、當作拉花的回禮......」

「......诶?繪、店長──!」


因為忙碌暫時被拋至腦後的記憶一下飛回腦中,瞬間爬上雙頰的熱度讓梨子顧不得形象的對著在清潔咖啡機的人大喊。


「──梨子!外場收好的話今天就可以先回去囉!」彷彿是算計好的,在被對方拉著袖口、抬頭看著自己的時候從內場傳來聲音。


「不、不行嗎?」

「诶?那個......可、是可以......」

「那、曜在門口等妳!」


在水藍注視下,臉頰燒燙的人完全忘了怎麼拒絕別人的請求,應該說、櫻內梨子本身就不是很會拒絕人。而得到同意的人就像隻期待回家的小狗亮起了雙眼,開始收拾著桌面的東西。



離開店門時,在員工室的金髮探出了頭。

「明天還是有班,別玩得太嗨啊!」

「我不是繪里さん,而且渡邊さん只是送我回家!」

「哎呀呀──居然被可愛的店員嗆了......」

「──我是會跟真姬姊說的喔。」

「不、這還是饒了我吧!」


雙手合十擺出求饒的樣子,原本就只是在開玩笑的女孩笑了出來──「辛苦了!」

「嗯,明天見!」


目送著面帶紅暈的人出門,金髮的店長趴上糕點櫃笑著嘆了口氣。


──真是青春啊!


评论(2)
热度(40)

© Liberty_You | Powered by LOFTER